已阅
smy_logo

强意识、重操作、演培结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亚泰温泉酒店组织四季度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号:【

2021年12月14日下午,海南亚泰温泉酒店组织开展了全员第四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工作,着力打造本质安全酒店。此次季度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分两个层次开展,即酒店全员培训和演练、以部门为单位的专项消防安全演练,确保全员参加。通过安全讲座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风险隐患意识,通过消防演练,在情境状态不断强化酒店员工发现火情、报警、疏散、逃生的应对能力,检验测试酒店消防系统设施设备的完好性,通过初期火情扑救,锻炼员工敢于使用、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及演练是根据酒店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安排,结合海南地区季节性气候特点及冬季安全防火工作要求,提升酒店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本次培训邀请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培训教员孙诒岳担任主讲人。  

   

宣布演练开始)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

孙教官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火灾事故案例及火灾的危险性。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基本原因,发生火灾如何有效的进行灭火和自救逃生,同时介绍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总结)

15点45分组织开展了启动消防联动设备、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由物业部经理苏振良讲解了本次应急演练的程序及步骤,并组织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模拟疏散逃生。

 

此前酒店客房部、工程部、财务部等部门还开展了疏散逃生、消防设备启动、仓库初起火情自救等内容的专项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及演练,深化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员工深刻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了 “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火灾事故的目标,强化了员工在火灾中应急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培训及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系方式:0898-36967777      琼ICP备14001646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